阿歌

◆莫山山

 

「墨池有雨 我从书中来」

时过境迁沧海桑田,时间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,身着白色衣着,两鬓发丝编织一起向后被拢,用着发簪固定着使其不散落。双足踏着刚停了雪的地上,看着两树木上已经披上了一层洁白的衣着,嘴角勾起一丝消息,抬手来回画着符文。缓缓闭上双眸感受着世间万物,每一个不同的气息,掌心向上抬起周边石子也随即悬于半空。我既入知命,莫要让我失望。转腕掌心向下使石子逐渐落地。

“十三先生,不知你可还安好。”

「​红墙白雪 岁月满苍苔」

北风正吹着大雪仍在下着​,瞧着天空中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,天地间白茫茫一片,雪色洁白如玉,落在枯木上就好似给其穿了身雪白的外套般,自己身着白色长裙披着绒毛衣,额前空气刘海,两鬓发丝向后汇笼,带着垂有流苏的簪子使其不掉落。与人站在树下观望着远处的风景。此刻时光固然美好,只可惜不是长久景象,雪花从眼前飘落,抬起纤纤玉手抚过飘落的雪花。真的好美,转木看着身旁的宁缺。

“送君千里终有一别,十三先生,我也该告辞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